新春戏会唱起来 淄川元宵盛宴开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8 09:03:00


    热闹的新春戏会唱响经典曲目,缤纷的新春灯会熙熙攘攘。2月27日,淄川区2018年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大幕。新春戏会正月十二、十三、十四集中展演;新春灯会主题活动从2月8日持续至3月7日。2018年元宵节期间,淄川区为广大群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民间艺术进城表演、新春戏会、书画展、摄影展、赏石展等。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7日讯(记者 张亚军 姬连庆 通讯员 蒲建霖 仇慧清)伴随着非物质文化遗产聊斋俚曲新剧《般阳桥》悠扬婉转的唱腔,2月27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淄川区2018年新春戏会在1954文创园大碾广场和将军路街道公义社区沿河广场同时开幕。
  新春戏会是淄川区坚持多年的新春文化特色活动之一,特别是今年的戏会涵盖聊斋俚曲、京剧、吕剧、五音戏等多个戏种共25场经典剧目,其中既有《小姑贤》《遇后龙袍》等传统经典曲目,也有《般阳桥》等新创作剧目,将于正月十二、十三、十四3天集中展演,为广大戏迷朋友们奉上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淄川区将对戏会进行全程录制,并在“淄川文化云”平台进行展播,读者可通过“淄川文化云”网站或APP观看并选择2018年送戏下乡剧目,“百姓点单、政府买单”,搭建公共文化服务的“戏台子”,唱好戏、唱大戏,既“送戏”又“种戏”,将优秀传统文化下沉到乡村基层。  

  2月27日晚,一名父亲带着孩子在淄川1954文创园赏花灯。
  “灵犬贺岁”灯组以狗的形象,配以传统的表现手法,把狗这个人们最忠心的朋友表现出来。
  聊斋俚曲新剧《般阳桥》。
  伴奏乐队。
  《般阳桥》中的演员。
  1954文创园新春灯会上的“国色天香”彩灯。灯组以通道形式悬挂中国传统灯笼,灯笼上有手绘的国画元素,整个灯组给人以素雅、传统的感觉。
  瓷器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昆仑鲁青瓷”灯组,以瓷器为创意点用花灯的表现手法来体现传统瓷器之美。
  整个灯组以“鲤鱼跃龙门”为创意思路,用传统的制作工艺来表达这一美好寓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