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被冻坏小区年前停水到现在 需换400块水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3 07: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3月2日讯(记者 王兴华)从2月15日至今,由于水表、水管冻裂,汇景苑小区一直处于停水状态,居民想用水得去物业那里提。元宵节过后,维修工人将进小区更换冻坏的水表并检修管道,由于工作量太大,一时半会难以完成,居民想正常用水还得等一阵子。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裕民路与西五路交叉路口西南角的汇景苑。这个小区的楼都建好了,但配套设施还没跟上,四周用挡板围着。南边的挡板空出了可以容纳一辆汽车进出的地方,记者从此处进入小区。小区里还没绿化,大片的空地用绿色防尘布盖着,路边立着很多装修广告牌。

  记者来到14号楼门口时,两名中年女子从2单元走了出来。记者上前询问是否来水了,女子摇了摇头,“一直没来水,实在不方便呀。”在女子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位于小区北边的物业办公室。

  物业值班人员表示,这个小区是淄博柴油机总公司搬迁项目的配套小区,绝大部分业主是公司的员工,只有一小部分是买的商品房,房子从去年夏天开始陆续交付,但目前入住的业主极少。也正由于这个原因,小区去年冬天没有供暖,加上用水也少,水不流动管道就冻裂了,而且所有22栋楼都出现了水表被冻坏的情况。他们是前期物业,配套设施没有完全移交给他们,遇到问题只能向淄博柴油机总公司反映。起初只是关闭了个别楼的供水阀,从初八开始才关闭了小区的总阀门,他们专门拉了一根管子供居民提水用。

  记者又来到同一层楼上的淄博柴油机总公司基建部,办公室的门开着,但却迟迟不见人。斜对门一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表的供货方要求先垫上钱,这也使水表暂时还到不了位。

  据了解,正月十五以后维修工人才会进小区施工,由于汇景苑小区一共需要更换400块水表并检修管道,工作量非常大,物业估计没有十天左右干不完这个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