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取缔挂靠经营危化品运输车辆 淄博发现违规车辆立即停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5 07: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4日讯(记者 张培)3月21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整治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对全省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清理、取缔本质挂靠经营车辆。

  目前,淄博市交通监察部门已展开整治行动,发现挂靠的危化品车辆将依法扣证并停止营运。本次集中整治行动自即日起至12月底,对存在的本质挂靠车辆,依法妥善处置,淘汰环保不达标、年限长的老旧车辆、鼓励有资质有实力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收购挂靠经营车辆,推进并实现危化品货物运输车辆企业统一运营管理。

  今年4月1日起,不准再出现许可介质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符的企业,这类企业将被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和《营业执照》,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顶格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货运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多部门正在联合整治查处挂靠经营的危化品车辆,发现这类车辆将扣押证件,并劝其退出危化品运输市场,对屡教不改的行为依法进行惩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