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北站公交枢纽主体工程完工 信号楼将于下月中旬建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9 06:34:00


  

  3月28日下午3点,记者在淄博北站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整个站房和相关配套设施正在紧张建设中,其中公交站、长途车站及交通匝道的主体均已完成。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8日讯(文/图记者 王兵 张培)今天,记者实地探访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工地获悉,目前站房整体施工进展顺利,站外的交通匝道与公交站及长途车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沿线信号楼也将于4月中旬建成。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看到,目前整个站房设计进度加速,站房B区正在进行幕墙龙骨施工和二次结构施工,金属屋面施工圆满完成50%;站房A区候车层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两侧的主体结构也在建设中,预计4月中旬完成站房的所有结构施工。

  记者走访中发现,目前淄博北站站房南侧的落客平台施工进度正常,目前落客平台东半部的长途车站和西半部的公交站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工人已开始进行内部装修。淄博公交的工作人员介绍,未来淄博北站作为中心城区一处公交枢纽,将调整并增加多条公交线。

  据悉,淄博北站设2条正线,6条到发线,3座岛式中间站台,站房采用上进下出,高架候车模式,建筑规模3.5万平方米。设计2025年开行动车78对,发送旅客332万人,2030年,88对,402万人。

  中铁十一局集团淄博北站项目工程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他们承建的淄博北站落客平台建筑面积约4479平方米,配套建设道路约2024米,广场西路与东路长度均为282米,西侧匝道长约404米,东侧匝道长约388米,出租车车道长约257米。目前交通匝道主体施工完成,其他配套设施及道路计划到今年6月下旬完工。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淄博北站信号楼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将于4月中旬建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