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城区4条道路试点喷药抑制法桐飞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8 09: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7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近一周来,在沂源县城区的多个路段,夜间有一群园林工人使用雾炮车对行道树喷药。记者今天从沂源县园林管理局获悉,针对城区法桐多、飘絮问题往年反映多的情况,该局在前期到南方考察的基础上,今年在4条路上对法桐进行喷洒抑制剂试验,预计今秋坐果和明年飘絮将减少50%。

  据了解,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法桐因其生长迅速、适应性强、易成活等习性,在沂源县城区得到广泛种植。截至目前,行道树、公园、小区等的法桐共1万余株,在绿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每年4月份开始的两个月时间,法桐产生的大量飞絮给城区居民带来了很大困扰,有关“抑絮”的呼声逐年高涨。

  针对这一问题,沂源县园林部门自去年开始就在寻找解决办法。据沂源县园林管理局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峰介绍,园林局去年到南京等地,对一种预防飞絮的生物抑制剂实际效果进行了考察,并决定今年在城区付诸实施,先行选择健康路、胜利路、历山路和振兴路中段作为试点。

  “从上周开始,对这些路段的法桐喷洒生物抑制剂,今天夜间就可以全部完成。到了秋天,将它们结出的果球数量和其他地方的法桐进行对比,预计能少50%,明年飘絮会大幅减少。”高峰表示,在试点取得成效之后,这一做法将会在城区进行大面积推广。

  据了解,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园林部门利用一周时间共出动绿化工人百余人次、各种作业车辆10余台次,选在夜间11点至次日3点使用雾炮车开展喷药作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