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开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7 08: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6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胥倩倩)日前,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工程(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目致力于打造多功能湿地,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记者今天在位于索镇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3月22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整体竣工验收。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放线及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项目充分考虑园林景观效果,打破人工湿地常规布局,将潜流湿地与表流湿地相融合,真正将人工湿地打造成集环保、休闲、娱乐于一体。

  据了解,马踏湖近自然人工湿地工程(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是桓台县生态水系修复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造“三横五纵两湖六湿地”生态水系的重要一环。项目完工后,可进一步恢复湖区及周边河道生态基流,全面改善水域质量,初步形成覆盖县域东部的地下水入渗补源网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