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设计效果图引市民点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6 08:56:00


 

  上图为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设计效果图和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站房设计效果图。淄博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站房设计方案有多个版本,最终设计方案仍未敲定。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设计效果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5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今天,记者从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房屋征收相关单位了解到,目前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的设计效果图曝光,从图上可以看到,南广场建成后,不仅绿化面积大增,而且将有交通主干道从广场中间穿过,提升交通通行质量。

  今天上午,记者发现,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的设计效果图给人高大上的美感,特别是南广场绿化面积的增加以及淄博火车站站房的设计,与目前在用的老车站相比变化很大。效果图显示,新淄博火车站的站房富有现代感,从站房位置由北向南望去,整个南广场规划得犹如一片绿色长廊,其周边高楼林立,总体来说,体现出浓烈的都市气息。

  另外,今天,一条关于“淄博站南广场站房最新效果图”的消息传播开来。消息中提到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站房有三版设计效果图,包括古风版、齐国宫殿版、纯现代版。淄博市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淄博火车站南站房设计方案有多个版本,最终设计方案仍未敲定。

  记者对即将建设的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区域进行实地探访,很多居民都在议论何时搬走、何时开工建设等话题。看到南广场的效果图,居民们纷纷点赞。有居民表示,效果图看起来很“高大上”,期盼着南广场能早日建好。

  “我今年80多岁了,1991年搬到这里,27年过去了,对这里有感情。”中铁十局淄博宿舍区的封先生称,将来南广场建好后,他希望还能住在火车站附近。

  记者了解到,未来张店王舍路将会东延从华泰社区穿过,直通宝沣路,可以使淄博新区、中心城区与南广场实现互通。这就意味着,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建成后,将成为淄博主城区景观交通枢纽,张店南北交通梗阻将进一步打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