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男子载四岁儿子酒驾 交警柔情执法临时当“爸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6 19:18:00


张店交警抱娃执法

男子酒后驾车接受交警检查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王佳钰)柔情执法,彰显温暖。3月25日,一张交警怀抱男孩的图片在朋友圈热议并纷纷转载称“这种交警头次见,真心为他点个赞”究竟是发生什么了?原是一男子载着四岁的儿子酒驾遇到交警检查,为了安抚孩子,交警当起了临时“爸爸”。

  3月25日下午3时许,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在西五路植物园西门进行交通安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鲁C026A*面包车行驶缓慢,民警随即进行了例行检查,打开车门后车内有酒气,同车内还有孩子,面对交警的检查驾驶员百般阻挠,不仅不配合工作,反而耍起了“小聪明”趁机逃跑。

  为了确保驾驶员以及路上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民警紧随其后慢行跟随,行驶一段后,该驾驶员在植物园南门停车场停下车辆。民警看车辆安全停放后,立即上前控制车辆,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内的孩子满脸通红,哇哇大哭,民警立即抱起孩子,对孩子进行安抚,同行的其他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控制并批评教育。民警怕吓着孩子,便抱着孩子远离现场,耐心的当起了临时“爸爸”,一边搂在怀里,一边不停的和孩子交流,分散孩子注意力。

  粗心的爸爸,酒驾时有没有想过车里还有自己年幼的孩子,酒后驾驶被处罚是小事,万一要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