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协2017年度奖提名揭晓 周迅周冬雨争年度女演员

来源:人民网

2018-03-26 10:17:00


中国导协2017年度奖提名揭晓 周迅周冬雨争年度女演员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提名晚宴在京举行。“年度奖杰出贡献导演”由韩三平斩获,冯小刚执导的《芳华》,陈凯歌执导的《妖猫传》,吴京执导的《战狼2》等影片均出现在“年度导演”的候选名单中。记者还在“年度最佳演员”的名单中看到段奕宏、黄轩、周冬雨、张艾嘉、周迅等人的名字,可见2017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竞争十分激烈。

  在晚宴红毯环节,协会会长李少红,副会长冯小刚,执委尹力、王小帅、赵薇,初评评委陆川、滕华涛、刘杰,业内影人江平、傅若清、于冬、叶宁、李捷、李宁、亚宁,演员涂们、李晨、徐璐等众多嘉宾纷纷走上红毯,并在之后的晚宴上共同见证了提名奖项的揭晓。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是一场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中国大陆370多位电影导演倡导及参与的电影盛会,本着公平公正、尊重电影本体、立足导演视角、注重电影贡献的原则,坚持从最专业的角度评析年度国产电影作品,以促进中国电影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本届已是第九届,终评委团由张艺谋任终评主席,张建亚、李少红、杨凤良、尹力、章明、陆川、赵薇、程耳任终评委。“初评时我们五个评委争论得很激烈,这次评选的想法之一便是为导演和中国电影在评选,力争做到多元化和不留遗珠。”陆川告诉记者。李少红代表终评委上台致辞:“每一年终评委的工作都很艰巨,好电影都太多了,很多时候很难选择。我们评选时也会有复活和复议的环节,希望没有遗珠,选出好电影。”

  2017年中国全年一共上映397部电影,电影总票房达559.11亿元,其中国产电影307部,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中国电影导演们用对世界的观察、对生活的思考贡献了有温度有想法的电影作品,出现了很多票房与口碑双赢的佳作,这也是2017年中国电影导演坚守电影质量、精心创作的有力见证。据悉,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将在4月21日一一揭晓。

  提名名单如下: 

  年度导演

  冯小刚 《芳华》

  陈凯歌 《妖猫传》

  吴京 《战狼2》

  文晏 《嘉年华》

  张杨 《皮绳上的魂》

  年度影片

  《芳华》

  《战狼2》

  《嘉年华》

  《妖猫传》

  《皮绳上的魂》

  年度男演员

  黄轩 饰 刘峰 《芳华》

  段奕宏 饰 余国伟 《暴雪将至》

  田壮壮 饰 尹孝平 《相爱相亲》

  涂们 饰 老杨 《老兽》

  范伟 饰 丁务源 《不成问题的问题》

  年度女演员

  张艾嘉 饰 岳慧英 《相爱相亲》

  周冬雨 饰 顾胜男 《喜欢你》

  周迅 饰 方兰 《明月几时有》

  钟楚曦 饰 萧穗子 《芳华》

  文淇 饰 小米 《嘉年华》

  年度青年导演

  周子阳 《老兽》

  韩寒 《乘风破浪》

  田羽生 《前任3 :再见前任》

  大鹏 《缝纫机乐队》

  王冉 《闪光少女》

  年度编剧

  梅峰、黄石《不成问题的问题》

  文晏 《嘉年华》

  董越 《暴雪将至》

  周子阳 《老兽》

  游晓颖 《相爱相亲》

  年度奖杰出贡献导演

  韩三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