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二路连通昌国路又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打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6 09: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5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日前,有关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市政道路设计招标的公告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张店东二路将与昌国路连通,这就意味着淄博主城区又一条交通“大动脉”被打通,将拉近未来淄博火车站与高新区的距离,助力新的经济圈的形成。

  提起东二路,很多老张店人都知道,这条路是20年前中心城区的一条主干道。随着主城区往西、往北发展,这条路逐渐成为一条不起眼的辅助道路。近年来,淄博主城区的立体式发展,给张店东南部城区带来发展机遇,特别是东二路的交通作用越来越明显。

  今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张店联通路与东二路路口,该处是东二路的最北端,附近已有高档小区和汽车装饰商场建成,路面共有6条车道,分为4条机动车道和2条非机动车道;往南至华光路,道路两侧的绿化面积明显增加;再往南经过人民东路,道路明显变窄,路两侧的营业房密集,车辆通行变得缓慢甚至有些拥挤;继续往南至共青团东路,道路变得更窄了,只有两条机动车道供汽车通行,路两侧的老旧小区和沿街商铺较多;继续往南通过新村东路,这里已建成了新华公园,路东侧有一片新的高层住宅楼盘正在建设中;继续往南到杏园东路路口,到达东二路的最南端。

  “车比以前多了,路却没变。”东二路南端一家五金商店的老板王先生介绍,他1988年就在这里做五金生意,现如今30年过去了,这里的一切基本上都是以前的老样子,附近小区的居民都是老住户了,如果东二路能向南延伸,并与昌国路连通,等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建成后,将拉近张店东部城区的南北距离,不仅能增加道路沿线的人气,还会给该路段的经济发展带来机遇。

  据了解,为配合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建设,东二路被列为新建道路,起点是王舍路、终点连接昌国路,长度约320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50公里。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可连接昌国路,并且距离未来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较近的道路仅有柳泉路、张南路、宝沣路,如果将来东二路与昌国路连通,将极大缓解另外3条主干道的交通压力。这也意味着,伴随着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的建设,淄博主城区又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将被打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