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评报告违规 淄博一安全评价机构被约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6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孙璐 马楚楚) 24日,记者从淄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安全评价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安全评价行为,维护安全评价市场的正常秩序,近日按照省安监局相关要求,市安监局召开安全评价机构约谈警示会,对淄博恒泰安全评价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警示。

  近年来安全评价机构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服务为改善和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发挥了技术支撑和安全把关作用,但在实际工作中却有不少安评机构存在评价内容弄虚作假,避重就轻,瞒天过海,评价质量和效率低收费标准不透明等违规问题。会议传达了省局有关文件要求,通报了存在问题核查情况。被约谈机构汇报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
  会上,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对该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宣讲了安全评价法规规定,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剖析了被约谈机构存在的问题。要求被约谈机构吸取教训,认真整改,加强专业培训学习,依法依规开展安全评价业务。
  淄博恒泰安全评价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孙运波表示,通过约谈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此,企业将引以为戒,积极整改,通过开展内部学习、培训、考试等活动,加强从业人员的作风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安全评价从业行为,维护安全评价市场秩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