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油黄传人淄博琉璃艺术大师孙云毅再上央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5 18: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5日讯(通讯员 庆成 雪梅)全面介绍和反映我市琉璃艺术大师的电视专题片《破解鸡油黄琉璃秘密的人——孙云毅》,将于4月26日(周四)22:39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人物》栏目重磅推出。

  琉璃被称作佛家7宝之一,鸡油黄更是琉璃中的上乘精品,过去多为宫廷专享。鸡油黄制作技艺长期以来一直未被世人所破解。该片以孙云毅攻克鸡油黄制作技艺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孙云毅这位中国琉璃艺术大师、山东省首席技师、全国十大最美职工、名贵料器(鸡油黄、鸡肝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鸡油黄、鸡肝石等祖国传统宝贵技艺的保护和传承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艺术成就。

  该片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策划,市轻工纺织行业协会配合组织,央视科教频道拍摄制作,时长25分钟。此前,介绍我市另一位艺术大师的专题片《琉璃魔法师——孙凤军》也已在《人物》栏目播出。敬请收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