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立医院改革迎国家评价复核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25 11:47:00


  晚报讯 (记者 李慧娟)4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计委副巡视员陈景春带领国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复核组来我市考核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致辞,副市长王可杰主持汇报会,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陪同相关活动。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陈景春对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医改是世界性难题,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必然会面临新问题、新挑战,这次考核的目的就是深入了解各地医改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基层医院管理者和医务人员的意见、建议,为下阶段国家层面制定医改政策提供参考,全力推进医改工作纵深发展。

  于海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医改和卫生健康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把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推动健康淄博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以城乡医疗卫生均衡发展和“三医联动”为重点,扎实做好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医保支付制度、落实医药采购供应政策等工作,初步形成了医疗、医药、医保新的制度框架。目前,全市医联体、医共体、远程医疗网络、专科联盟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构建起了“城市10分钟、农村20分钟社区健康服务圈”,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保持在95%以上,各项主要健康指标均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复核评价为契机,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医改总体部署和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任务要求,加快推动综合医改工作,逐条逐项落实改革任务,切实抓好医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推动我市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

  汇报会后,复核组先后到市第七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实地查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