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财政列支专项资金支持四类作物建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25 11:47:00


  晚报讯 (记者 赵瑞雪)昨日记者获悉,为推动我市农机化转型升级,加快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示范推广,推进“两全两高”农机化快速发展,2018年市财政列支专项资金支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全市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补助资金总额30万元,每个示范基地申请补助资金数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据悉,2018年重点组织实施玉米、中药材、莲藕、林果四类作物机械化生产全程或重点环节机械化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具体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内容为: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不少于300亩的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带动形成辐射面积在1000亩以上的示范区;中药材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立不少于100亩的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带动辐射面积在500亩以上的示范区;莲藕收获机械化示范基地。建立不少于100亩的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带动形成辐射面积在500亩以上的示范区;林果绿色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主要在扶贫脱贫任务比较繁重的南部丘陵山区,建设葡萄、猕猴桃等林果生产机械化生产基地。

  项目资金可用于:试验作业:主要包括与示范基地项目实施直接相关的机械作业补助和农产品损失补偿等费用。技术指导:主要包括支付给技术依托单位或协作单位的试验测试、技术路线制定和技术论证、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示范演示等服务费用。劳务及设备租赁:主要包括示范基地项目实施过程中直接发生的人工劳务费和机具设备租赁等费用。试验机械、技术的购置引进、改进等费用,以及示范基地项目实施过程中物料、燃料采购与资料印刷等直接费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