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地下室充电起火 幸好邻居及时发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7 08:27:00


燃烧后的锂电车残骸。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5月26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昨天傍晚,张店一小区突发火情。一辆停放在地下室充电的电动自行车起火,导致室内其他物品被烧毁。幸好邻居及时发现并报警,消防员赶到将火扑灭。

  今天中午12点,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张店冢子坡紫馨园34号楼的业主,这栋楼4单元一处地下室于昨天傍晚突然起火,当时明火从窗户蹿出,其上方就是燃气设施,情况非常危险。

  20分钟后,记者来到现场,业主李女士介绍了事发的经过。昨天下午5点30分许,有人下班路过此处,看到4单元冒出浓烟,不一会明火就从单元门西侧的地下室窗户蹿出。当时有不少业主先后拨打电话报了警。着火期间,从该处地下室还发出“砰”的一声响,有邻居赶紧疏散围观者。很快,消防队员赶到,15分钟后,明火被全部扑灭。记者看到,4单元地下室的通道有积水,墙面已熏黑,起火的地下室过火痕迹明显。

  该户业主称,他的锂电动车在充电时起火,车子是他一年半前买的,去年冬天,电池因不存电,找经销商修过一次。如今电池已超出质保期,他打算跟商家协商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