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化带半夜突然被铲除 城管:应铁路部门要求清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2 09: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1日讯(记者 王兴华) 张店同济花园小区南墙下有一条护坝,上面栽满了绿化植物,居民晚上常在这里散步纳凉,前一阵子护坝突然在夜里被铲掉了,居民对此很是不解。记者从小区所在的和平街道办了解到,这条护坝高度超过了附近的铁道,铁路部门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要求铲掉了,后期会根据情况进行绿化、硬化。

  昨天晚上,同济花园的居民张先生反映,小区的开发商没有任何手续,就于两周前把南墙下的生态大坝给铲掉了,听说要建停车位。这个大坝原先有100多米长,20多米宽,4米多高,种满了各种植物。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同济花园小区内,只见南墙下是一片百余米长、20多米宽的空地,土壤在雨水的浸泡下非常松软,墙上留下的印记显示这里曾经有一条坝。与小区一墙之隔,就是胶济铁路,站在小区的路上能看到火车的顶部。

  记者询问了多名居民,均不知道开发商的消息,记者于是找到小区的物业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崔先生介绍,和平街道办前一阵子下了文件,要求铁路沿线20米内土堆土坝都要拆除,消除所有安全隐患。至于拆了以后这片空地怎么处理,现在还没有说法。

  针对物业的说法,记者又联系了和平街道办城管中队核实情况。陈志强队长表示,当初建设同济花园的时候,产生的渣土无处安放,就堆到了这里,时间长了形成了一条坝,上面还种了不少植物。前不久,政府对铁路沿线环境进行治理,铁路部门专门指出了这个问题,认为土坝高过铁轨会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坝上的绿化也不是按照规范设置的,因此要求予以拆除,于是街道办找来施工单位,连夜将土坝铲平运走,后期将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对这片空地进行绿化、硬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