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练三伏 淄博新警训练正当时(组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3 17:47:00


  

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1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华明 魏培良)今日9时30分,在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办了“记者进警营主题开放日”活动。据悉,依照山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2017年淄博市公安局新招录的316名民警自今年五月下旬起,在此开始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封闭化警务培训。

受训民警正在接受训练

受训民警正在接受训练

受训民警正在接受训练

  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为针对性开展教研工作,贴近实战设置训练科目,提高培训效能,在培训前夕专门成立调研工作组,深入淄博各区县公安基层单位,实地调研了当前时期基层公安工作存在的各类实际问题。

受训民警正在接受训练

  训练基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招录的316名民警在加入公安队伍前来自不同的行业。目前各参训民警区队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训练基地通过组织集体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七一文艺汇演等方式,在不断强化参训民警党性学习、丰富组织生活的同时,也团结督促全体参训民警刻苦训练,共同进步。

教官正在教授受训民警检查可疑车辆的方法

  随后,记者参观了基地内的警械使用教学区、心理行为训练场地、警务战术技能教学区和射击馆教学区。在高温环境下,参训民警挑战着自己的体能极限。训练基地心理训练中心主任刘玉山告诉记者,通过在模拟实战情形中的反复训练,参训民警能够牢记处置流程,熟练应用各类装备,确保在实际处警工作中可以沉着应对突发情况,达到依法、有效处置。“在面对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心理素质好与心理素质不好,得到的结果会不一样。”刘玉山主任说,“基地训练是对参训民警体能、心理的锻炼,特别是对心理。通过反复的进行训练,警员的综合心理素质能够得到极大的提升,从而战胜心理恐惧。”

射击训练

  来自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的受训民警赵敬儒现在是一个四岁女孩的父亲,赵敬儒告诉记者,成为一名警察之后,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都有了变化。“在成为一名警察后,我感到我的意志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特别是来到训练基地的这段日子。以前做事经常会中途放弃,但是现在我能够坚持到底。女儿在知道她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之后,对我非常崇拜,我一回到家,她就会对我敬礼。”赵敬儒笑着对记者说道。

受训民警正在接受训练

  在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为期四个月的封闭式培训中,这316名参训民警将通过对职业道德与纪律作风、法律业务知识、公安业务基础知识、警务技能与战术、临战心理等科目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公安业务技能,从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学成后他们将奔赴我市各公安一线岗位,为淄博公安工作注入新能量,为建设平安淄博贡献新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