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定点医院基本医保主要指标 城乡居民住院费心脏病花销最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3 09: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2日讯(记者 王兴华)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人社局获悉,市医保处公布了2018年二季度淄博市定点医院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主要指标。

  据了解,数据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主要指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主要指标、城乡居民住院人次前20个病种情况统计、城镇职工住院人次前20个病种情况统计四个方面。

  城乡居民住院人次前20个病种情况统计数据中,花费最高的是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每名病人的平均住院时间为10天,人均要支付医疗费60864元。

  在城镇职工住院人次前20个病种情况统计数据中,花费最高的是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平均住院时间为29天,人均花费48299元。

  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主要指标中,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四八医院次均住院费用最高,为16980元,平均住院天数8天。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主要指标中,次均住院费用最高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四八医院,为15344元,平均住院天数为9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