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人大代表孙正: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构建健康旅游新业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4 21:02:00


市人大代表孙正接受记者采访。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王镇 孙丰鸣)我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与其息息相关的养老相关服务却表现出严重不足。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完善养老护理体系”相关论述,坚定了市人大代表、岜山集团董事长孙正打造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新模式的信心。 

  孙正认为要真正推进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首先要对淄博市目前面临的养老现状和人口的老龄化趋势有足够认识。据测算,2020年,全市老年人将超过100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22%左右2045年,全市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达到1/3左右。人口老龄化规模大、增速快、高龄化趋势明显,失能、半失能老人逐年增加,需要医疗和养老相结合服务的老年群体逐年加大。 

  “岜山集团打造的养老新模式,最大的特色就是‘医养结合’。”据孙正介绍,年来,岜山集团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以构建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为契机,以万杰医疗为依托,大力推进健康养老事业发展。 

  孙正告诉记者,目前,岜山集团老年人养护院医养综合楼、“玉正堂·药膳坊”、岜山中药饮片、万杰康复医院等项目相继建成投用,世中联中医药博物馆、名医蜡像馆、膏剂馆、药膳馆、扁鹊书院、颐养小镇等项目正在建设之中,集中医药养生保健、中西医查体与诊治、康复休闲、医养结合健康养老、中医药文化展示、旅游度假于一体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已初具规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