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又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市场 淄博超市备货充足 全力保障肉品供应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2-31 08:3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2月30日讯(记者 高阳) 25日,华储网发布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出库投放竞价交易2万吨储备冻猪肉,交易时间为12月27日。据了解,这是12月以来第4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同时也是今年的第7批中央储备冻猪肉,合计投放量达17万吨。

  近日,记者走访淄博多家超市发现,尽管冷冻肉价格比冷鲜肉低,但并未成为市民的首选。“储备肉已经上架一个多月了,目前并未对冷鲜肉的价格与销量产生明显影响。”合家福超市宏程店工作人员表示,大多数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购买冷鲜肉。据了解,淄博合家福超市从青州凯佳食品有限公司采购了30吨国家储备肉,在全市27家门店进行平价销售,日均销售1吨。

  此外,淄博商厦综合超市生鲜主管介绍:“超市以前上架过储备肉,但市民更倾向于购买冷鲜肉,尽管目前牛肉、鸡肉等猪肉的替代品销量增幅回落,但需求量仍逐步增加。”大润发淄博店生鲜部经理表示,目前已做好节日供货储备,猪肉的节前供应不会出现缺货情况,且元旦大润发超市将上架3吨冷冻肉,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

  12月24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称,11月份全国生猪和能繁母猪两项存栏实现止跌回升,环比分别增长2%和4%。“猪肉价格比高峰时期明显回落,12月份第3周猪肉批发价格比10月份高点下降17个百分点。目前看,可以保障元旦春节期间肉品供应。”

  12月30日,淄博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正加紧投放储备肉的准备工作,目前没有明确的投放时间,何时投放储备肉需根据市场需求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