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人大代表殷书建:对标国际先进做好陶瓷 产业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4 21:48:00


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书建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王镇)1月24日上午,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书建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陶瓷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除了对传统日用陶瓷进行创意设计外,还应在工业陶瓷方面对标国际先进,加大研发力度。 

  “在日用瓷方面,硅元为一系列国家重大活动提供了精品瓷器,还收到青岛上合峰会组委会的感谢状,这是近30多年来研发技术和创意设计的积淀。”谈及硅元瓷器2018年的工作亮点,殷书建介绍说,工业陶瓷方面,硅元在新材料方面不断探索,陶瓷膜等材料亮相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相关技术也在污水处理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殷书建说,陶瓷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一方面是通过创意设计、私人订制等,让产品具有文化内涵,提高传统日用陶瓷的产品价值,以最少的消耗换取最大价值;另一方面,就是在工业陶瓷领域对标国际先进,积极研发用于智能、通讯等领域的新材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