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人大代表肖洪涛:把市中心医院打造成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4 21:51:00


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肖洪涛接受鲁中网专访。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荆睿)“于海田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健康淄博’建设,建成投入使用市中心医院西院区等医疗新院区,这让我们倍感责任与鞭策。”今日,淄博市人大代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肖洪涛告诉记者。 

  记者:淄博市中心医院将2018年定位为“五项建设年”,请肖院长为我们解析这“五项建设”的内容? 

  洪涛:作为淄博医疗卫生界龙头,市中心医院一直是百姓心目中健康保障力的象征,对其综合服务能力的不懈提升,也是时刻铭记心头的健康大任。医院将2018年定位为“五项建设年”,即质量管理精益年、服务品质提升年、人才培养使用创新年、文化建设加强年和优良学风培育年,通过大力开展“五年”活动,让医院的技术、服务、人才、学术氛围、文化生态实现全面迈进与提升。在学科建设上,着力推进以心血管、脑血管、创伤、危重救治和急救“五大中心”为引领的学科群建设,集中打造特色鲜明、技术突出、优势明显、在全市发挥影响带动作用的多学科综合诊疗基地,为淄博百姓健康进一步保驾护航。 

  记者:肖院长,中心医院2019年的工作重点有哪些呢? 

  洪涛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人代会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职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努力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着力推动互联网医院建设,提升工作和运营管理效率;二、着力加强医院学科建设,在做大做强上实现新跨越;三、着力推进两个院区协同发展,形成系统、同质、差异化发展的格局;四、着力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推进医疗、护理高质量发展;五、着力改革医院用人机制,保障医院可持续发展;六、着力强化作风和文化建设,形成关心、关爱职工和患者的氛围。 

  记者:大家对西院区的建设情况比较关注,现在西院区建设有何进度? 

  洪涛:我们将按照建设有温度高水平现代化医院的要求,保证西院区的质量和进度,完成配套设备设施的调试验收,做好室内外疗愈景观设计,充分做好全面启用的准备。 

  西院区的投用既不是单纯的规模扩张,也不是总院区的科室平移,而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鲁中医疗高地”的目标定位,进行的一体化管理、差异化发展。对于两个院区的管理,将遵循“同质、错位、系统”的原则,在同一个框架下谋求发展。 

  我们将合理调配人力、设备等资源,做到科学分布、合理流动,各专业互相促进、互相补充。融合、升级医院信息系统,实现院区间数据共享与互换。采取精简高效的扁平化管理架构,完善绩效考核,加强两个院区成本控制和文化融合,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