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好奇女童”手插锁芯被卡 张店消防给锁扣“松绑”成功解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3 14:40:00


女童手指被锁芯“咬住”。

消防员尝试给门锁“松绑”。

给锁扣“松绑”后,消防员将女童手指取出。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喜)5月31日18时23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潘南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称,在张店区杏园东路87号洪沟社区,一名女童手指被卡在老式转把锁芯里,无法自行拔出,急需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卡住手指的是一名2岁女童,其左手食指被卡在老式转把锁芯里,家属在旁边焦急万分,只见锁扣已经将女童的食指卡进去三分之一,由于血液循环不畅,手指已经出现肿胀现象,如果在操作过程中稍有不慎便可能会伤到手指,更不能用大件刀具切割。 

  消防员先是利用随车工具箱里的螺丝刀小心翼翼地给老式转把锁扣“松绑”,并蒙住双眼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减轻其心理压力,过程中小女孩感到疼痛不断啼哭,消防员和其家属时刻对女童安抚稳定情绪。 

  “松绑”之后,消防员利用食用油滴在女童的手指处进行润滑,并用小螺丝刀将锁孔处理扩大,经过5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小孩已经逐渐肿胀的食指“解救”出来。事后孩子父母由衷地对消防员进行感谢,据孩子父母介绍,当时小孩在家中无人照看,由于贪玩和好奇将食指放到锁扣里“开门”,才造成这种局面,试过很多方法无法取出,无奈之下求助消防员。 

  消防部门提醒:小孩玩耍一定要有父母或亲属在身边照看,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