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撒泼打滚男的头撞地自残 博山区法院异地执法斗“老赖”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03 08:5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张允文) 撒泼打滚、破口大骂、撞地自残……这是近日博山区人民法院一次在临朐县集中执行行动中,“老赖”们的真实写照。不过,经过执行干警们的不懈努力,两起案件最终都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5月30日凌晨,博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按计划开始实施异地集中执行行动。

  在第一起案件中,淄博博山某物资有限公司与临朐县某工艺品厂、王某、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王某系该工艺品厂法人代表,王某与周某系夫妻关系。案件发生后,被执行人王某长期在外躲债找不上人,周某态度强硬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传唤周某,均不了了之。周某见到执行法官后先是很惊讶,估计没想到博山法院执行干警会到临朐找她,当告知其尽快履行义务时,周某立马变得情绪激动并开始强词夺理,叫嚣着案件和自己没有关系。执行干警见周某态度嚣张,立即对其实施了强制措施,周某开始撒泼反抗,使出浑身力气挣脱,执行干警多次警告要求其配合工作,但周某均奋力抵抗,无奈,最后出动6名执行干警才将周某抬上警车。

  可能是因为之前情绪过于激动,哭喊时间过久在警车上的周某神情异样,身边干警立马将该情况汇报给执行法官,不容多想,执行法官随即派人将周某送去医院。干警陪周某去医院检查完身体,确定其身体无碍,进一步细心教育周某,并向其详细释明法律规定,督促周某依法履行义务。最终,周某意识到了自己抗拒执法的严重性,表示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当天周某交纳过付款43000元,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在另一起案件中,淄博某机械厂与临朐某建材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刘某系该建材公司法人代表。该案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刘某要求其到庭,但刘某均置若罔闻,后期直接不接电话。执行干警去到刘某家后,其妻子称刘某不在家,但干警们依法对刘某的房屋进行搜查,在里屋找到了躲着的刘某。刘某一开始还装傻称不知道有这个案子,是不是法院搞错了,当干警拿出判决书后,刘某立马恼羞成怒,情绪激动并开始破口大骂,干警协力将其制服后,刘某又试图用头撞击地面进行自残,还好执行干警及时制止。

  随后,干警们将刘某带到临朐法院执行局羁押室,申请人某机械厂法人代表已根据执行通知等在门口。在了解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后,刘某的态度得到了转变。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刘某当场安排家人筹集资金,交纳过付款2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