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前听到呼救声网格员及时救助 突发脑溢血老人获救治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03 08:5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刘雯雯) 一位老人在家中突发脑溢血,社区网格员赵静正好路过楼前,听到呼救声,她迅速上楼搜寻,发现病人后,立即展开救援。

  5月30日上午,市民赵静告诉记者,她是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河滨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5月28日下午3点多,她在所负责的社区网格内进行日常巡查。突然,她听到河滨小区2号楼传出呼救声,她快步冲了过去。

  “救命啊,谁能来帮帮忙啊!”赵静说,她根据声音传出的位置,迅速来到4楼,敲开一户居民的房门。进入室内的她发现地板上躺着一位老年女子,已经没有了意识,另一名老年女子守护在病人的旁边,急得掉眼泪。

  赵静立即用自己的手机拨打120电话,同时她打电话找同事来帮忙救护。

  据房内另一位老人介绍,她是发病老人的大姑姐,当时老人洗衣服时突然发病晕倒了。

  很快,救护车到达小区后,医生诊断发病老人极可能是突发脑溢血造成昏迷。赵静和同事马颖慧一起协助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发病的老人抬下楼,送上救护车。

  老人被救护车送医后,赵静才继续进行社区网格巡查工作。她提醒广大居民:家中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一定要备好急救药物和紧急联系卡,以备不时之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