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2起 冻结涉案资金3129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3 17:07:00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淄博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胡云雷)今天上午,“防骗全民行”淄博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2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5名,同比分别上升175%、190%,通过止付平台止付涉案账号453个,止付资金380余万元,冻结涉案账号1774个,冻结涉案资金3129万元。 

  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教育局、团市委、人民银行淄博分行、淄博市银保监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媒体记者、大学生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孙爱吉致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展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的战果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能力,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有效减少案件发生而开展的。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稳定的重点问题。青年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企业财务人员、妇女老人等重点群体成为犯罪分子首选的诈骗目标,兼职刷单、办理信用卡、网络购物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手段不断翻新。 

学生们现场观看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

学生们在签名墙上签名

  举办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就是要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普及防骗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技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