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研讨会在淄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4 21: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苗)日上午首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研讨会在淄博召开。为更好地举办7月份首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活动,会上,来自各地16地市专家、学者优秀传统文化、喜庆文化产业传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极响应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传承、传播等相关政策,研讨会上,来自山西、河北、河南、江苏、安徽、北京及山东省16地市民俗、婚庆文化学者、专家、行业协会会长和代表从中国几千年来优秀传统文化、各地域、各民族优秀的民俗、民风、传统礼仪、喜庆文化进行了深刻交流。 

  研讨会上,张店区会展管理办公室白志鸿书记从会展经济发展角度为喜文化产业节提出了从不同行业资源大格局上出发,结合产业文化、旅游、会展等服务业共同创造出新的起点,完善行业技能更好、更规范地服务于社会。    

  首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组委会负责人、淄博市齐喜喜文化研究院辛宏凯院长代表承办与参会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代表们汇报了产业节筹备内容;并把创造《规模最大的中国传统婚礼仪式展演》、《最长277米齐婚凤凰披》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活动策划特点、流程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中国婚俗专家汤永青先生结合中国喜文化产业的传承、传播和参会代表一起进行了讨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