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8660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 比去年减少315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05 08:2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4日讯(记者 曲心健) 5月31日下午,淄博市召开2019年高考中考保障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安排今年高考、中考工作。今年高考时间定在6月7日至8日,全市共有28660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比去年减少315人,共设有8个考区,16个考点,976个考场。中考时间定在6月10日至13日,全市共有39344名初四学生、45439名初三学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有中考考区8个,36个考点。

  近年来,大家围绕整顿考试环境、严肃招考纪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考中考顺利平稳,考试环境和考试工作整体良好。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家教育考试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保持清醒,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抓好高考中考各项组织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中考各项工作任务。抓好考试队伍建设,开展全覆盖式考务培训,明确职责,落实任务。把监考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教师和学校年度考核内容。开展考前设备检查,落实两次安检。抓好考前重点检查,确保考试期间设备运行正常。抓好试题试卷保密工作,加大高考中考试卷运输、发放、保管等各个环节的管理,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疏忽纰漏。优化考点考场环境,组织专人对考点的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抓好应急准备工作。根据部门职责,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预防、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种突发事件。加强考试诚信法纪教育。做好学生考试诚信法纪教育,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各有关高中学校要利用主题班会、报告会、讲座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遵纪守法、诚信应考”,让广大考生明白违纪作弊的危害,不敢作弊,不能作弊,不想作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