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李逵”再出现 危化品车竟有“双胞胎”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6 11: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桓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对“双胞胎”危化品车,同样的车型、同样的颜色,同样的车牌号呈现在驾驶员面前时,驾驶员自己都懵圈了,立即打电话询问车主,遇到这样“坑人”的车主,驾驶员可得擦亮眼睛啊!

  6月1日上午,桓台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查看实时监控开展网上巡逻时发现,挂有鲁M18***的危化品车同时在不同的区县行驶,涉嫌套牌。民警通过公安大数据系统掌握了行驶在桓台境内的预警车辆的轨迹,在205国道与蒙山路路口进行设卡,将车牌为鲁M18***的危化品车查获。

  与此同时,大队联勤机动队对另一辆鲁M18***的危化品车进行分析研判,利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对车辆进行实时布控,下午16时许,该车沿原山大道由南向北,驶入桓台境内,联勤机动队迅速出警,在西十三路口设卡拦截,于下午17时许,成功将该车辆拦截。

  经初步核查,两辆车同属一位车主,先前查获的危化品车主车涉嫌报废并挪用其他车辆号牌,挂车手续正常。车主为了行车“方便”,怀着侥幸心理套用了自己另外一部经过登记的同类型车辆的号牌,原想两车不在一个区县跑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被细心的民警识破。目前,执勤民警已将这辆“双胞胎”危化品车依法扣留,并对其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处理。

  车辆套牌行为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由于套牌车大多是车辆来源不合法或者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无法通过正规手续定期将车辆进行检验,上路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严重危害社会和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桓台交警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驾驶套牌车上路,交警将严厉打击使用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