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1 16: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巨荣俊)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近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根据党章、党组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和市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总体工作要求,制定了《关于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自觉用以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上来,体现到人大常委会“两个机关”建设上来。 

  实施意见指出,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要把以党建为统领体现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党建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调整充实组织架构,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务实高效的机关党组织工作体系,全面实行支部建在委室,支部书记由委室党员主任担任,着力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坚持把抓机关党员队伍建设与抓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鼓励各党支部结合委室工作特点大胆创新,破解难题,体现特色,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 

  实施意见还就强化常委会党组书记责任机关党组书记责任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的责任机关纪委书记的责任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完善考评问责机制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实施意见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