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米饭放倒俩老人 严重可能引起器官衰竭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1 08:5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丽华) 吃隔夜饭不仅不健康,而且有引发食物中毒的危险。6月9日,沂源县两位老人在吃了隔夜饭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

  6月9日早上8点26分,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沂源县悦庄镇有两位七旬老人出现恶心、呕吐症状,怀疑食物中毒了。受理员立即派沂源县中医医院前往救治,医院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将病人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据了解,两位老人是吃了隔夜的炒米饭引起食物中毒,幸好发现的早,及时拨打了120求救电话。120提醒:变馊的米饭和剩菜不光营养素会严重损失,而且会产生大量的有害微生物,人体如果吸收了这些有害物质,轻则导致胃肠道疾病,出现消化道不适症状,如恶心、呕吐、胃部不适;重则可能引起功能紊乱及器官衰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