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开展“朝阳”护航行动 全力为高、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3 08: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高中考期间,桓台交警大队开展“朝阳”护航行动,共出动警力450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保任务。通过错时勤务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减少了交通环境、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广大考生的影响,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全警全力开展“朝阳”护航高中考交通安保行动 

  6月7日、8日,6月10日至13日,是高中考的日子,桓台大队全体执勤民警、协警7:30分准时到岗到位,在各考点适当位置摆放反光锥筒,在路口设置温馨提示牌,对过往车辆、接送考生车辆进行合理疏导和分流,安排车辆停放,并提醒车辆保持安静,禁止鸣号,注意避让考生及学生家长,避免发生拥堵等现象,并强化警车不间断巡逻管理确保试卷运送及老师、考生周边路段的安全畅通。  

  高中考期间每个执勤点都是服务点,每辆执勤警车都是服务车,赴考路上如发生时间紧急的特殊情况,可向就近执勤民警求助,执勤民警将全力为全体考生提供帮助,以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体执勤民警冒着高温和烈日,恪尽职守,全力做实、做细、做全每一项“护考”措施。 

  同时,积极邀请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利用微信微博提醒广大群众,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其他的路线绕行,减少考点附近的交通流量;在行经考点的车辆也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杜绝噪音,共同营造高考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朝阳”护航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6月以来,桓台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朝阳”护航行动,掀起整治酒驾醉驾治理风暴和交通秩序治理,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全力为高、中考保驾护航。 

  随着仲夏来临,群众餐饮娱乐活动不断增多,酒驾醉驾发生时间开始向深夜延伸,夜间烧烤、喝酒的人越来越多,为严防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引发交通安全事故,桓台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时间,调整为22:30以后,并根据车辆出行特点规律在连接区县特别是张店区连接桓台县的的必经之路进行设点查处,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高密度部署勤务,在辖区重点路段、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郊结合部设立临时检查点,按照逢车必查、有违必纠的工作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全力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月份以来,大队共查处酒后驾车32起,涉嫌醉驾33起,超载27起,超员26起,涉牌涉证20起,行政拘留7人,刑事拘留6人,在辖区形成了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桓台交警提醒您:夏季一直是酒醉驾的高发期,晚间外出乘凉的人境多,出行时间增加,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加之,天气炎热,人们心浮气燥,而酒醉驾驶机动车就更容易发生事故。为了自己和同车乘客的安全,为了大家的安全,同时也为了自己家庭的幸福,请一定拒绝酒驾醉驾,向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