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都公安治安支队参观抗日遗址 开启主题教育第一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5 15: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杨晓明 通讯员 靖涛)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6月13日,齐都公安局治安支队按照局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内容安排,组织全体民警乘车来淄川淄河片区,将这个月的主题党课搬到马鞍山抗日保卫战遗址,就“共产党人初心是什么、人民警察使命是什么”寻找答案。

  为确保这次活动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支队领导高度重视,在启动前通过征求意见、反复选点,做足了功课。这次活动还得到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李圣杰参加并组织了这次活动。

  淄川境内的马鞍山,苍松翠绿,山势峻峭,状似马鞍,因1942年11月的一场鲁中军区抗日保卫战而成名,目前是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市著名的爱国教育基地。民警们经过近一小时的颠簸来到山前,当驻足远望,无不感慨万分,沿着英烈们曾经战斗并留下足迹的山路攀爬,崇敬的心情油然而生。

  来到英烈祠堂和事迹展览馆,在一幅幅介绍战斗激烈场面和英烈壮烈牺牲的画板前,听着老讲解员用地道的淄川话作介绍,民警们深深感受英烈们在鏖战的两天一夜间,胸怀革命初心,不畏强敌包围,不畏流血牺牲,机智灵活扼守天堑,毙伤敌军二百余人,直到弹尽粮绝英勇跳崖殉国的一腔热血和英雄气概。在鲜艳的党旗前,大家整齐的举起右手,由张强支队长领誓,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随后,民警们沿着蜿蜒峻峭的山路继续直上,攀上主峰南天门天堑要地,实地参观了当年我军指挥所及部分掩体工事遗址。在英雄们弹尽粮绝英勇跳崖壮烈殉国处,民警们浮想联翩,心灵深处得到一次升华,进一步读懂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大家感慨的说:这次来马鞍山不虚此行,虽然天气炎热,但非常值得。纷纷表示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以先烈的英雄壮举为尺子,查自身,补短板,正衣冠,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