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亩产835.2公斤!桓台创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7 08:46:00


6月16日,在全国冬小麦小面积高产实收测产现场,专家们正在进行严格验收。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6日讯(文/图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刘元忠) 桓台县创造了中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今天,经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认定,江北吨粮首县——桓台,高产攻关田冬小麦实际亩产达835.2公斤。专家组认定,该测产产量刷新全国冬小麦高产攻关最高纪录,较上一纪录多6.5公斤。

  今天,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名专家,对桓台县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小麦高产攻关田进行了实收测产。经过严格的面积核实、机械收获脱粒、称量、扣除水分和杂质后,测出高产攻关田实际亩产达到835.2公斤。专家组认定,该测产产量刷新全国冬小麦高产攻关最高纪录。

  桓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茂真告诉记者,该攻关田所种植的是山东农业大学选育的多穗型品种山农29,是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的一个新品种。除了良种的保障,先进的农业技术,也为高产提供了保障。“攻关田小麦的单行播幅达到8—10公分,有利于种子分布均匀、单株更加健壮。”桓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王锡久说。

  近年来,桓台县通过实施粮食高产创建、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等项目,在全省率先开展深松整地、小麦根病春季统防统治等技术示范,实现小麦宽幅精播全覆盖,普及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氮肥后移等技术,县域小麦单产连续八年位居全省首位。

  6月12日,经过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专家认定,泰安一高产攻关田冬小麦实际亩产达828.7公斤,创造了中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仅隔3天,这一纪录就被桓台刷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