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下班路上遇男子自残 社区网格员及时救援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05 09:1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4日讯(记者 张培)社区网格员看似是极为普通的工作,危急时刻也能迸发出正能量。昨天傍晚,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广场社区两名网格员下班途中遇到一名男子自残,她们及时救援,并对该男子进行心理疏导,使其平静下来,及时拨打120,送医救治。

  7月3日下午5点,本该到了下班时间,广场社区的网格员鞠传秀和李文悦因手头工作还没做完,便主动加班。25分钟后,她们完成当天的工作,一起下班回家。当她们骑电动车途经商场东路北一巷3号楼时,路边的一位老人告诉她们,该楼2单元出事了,有名男子在自残,血流不止。

  听到上述老人的介绍,她们俩没有躲避,而是停下车,径直走进2单元,这时前方不远处的一名男子脖子上不停地流血,上衣被血浸透,该单元的路边和台阶上也有血迹。她们俩吆喝该男子,示意其保持冷静。该男子看到有人来了,立即掉头上楼。

  “我们俩在他(男子)后面跟着,来到2楼,男子已经关门进屋了,屋里还有声音。”网格员鞠传秀说,她赶紧敲门,对方家里有人开了门。据她了解,开门的是那名自残男子的姐姐。两名网格员进屋后看到,该男子躺在北卧室的床上,其脖子上还在流血,男子嘴里念叨着什么。

  鞠传秀称,男子的父亲拿起一枚生锈的刀片,并告诉她们,儿子今年48岁,目前与其同住,当天儿子心情不好,发脾气,然后自己用刀片割破了脖子,其原因是嫌家里条件不好,生活不如意。这时网格员李文悦已拨打120求救。

  鞠传秀和李文悦闻听消息后,立即对该男子展开心理疏导,经过她俩的劝导,男子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这时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医生检查,该男子伤势不轻,需尽快入院救治。两名网格员帮医护人员用担架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医。

  今天下午,据淄博市第三医院医生介绍,他们接诊后,为该男子及时包扎了伤口,男子失血不少,为了安全起见已将其转至淄博市中心医院治疗。

  随后,记者从淄博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男子已被转至耳鼻口科治疗,其伤势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