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消防联合张店公安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动初见成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1 16:58:00


张店区高南社区设立的智能充电柱。

高南社区居民的电动车统一停放。

工作人员劝阻一名正欲推车进楼的居民。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消防大队联合张店区公安分局对小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情况展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及消防违法行为集中严打行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张店区高南社区属于房镇旧村改造建设示范村,电动车停放一直是该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为此,高南社区积极推行电动车统一管理机制,由社区物业在居民小区设置统一存放点、智能充电桩,实行“刷卡充电,随刷随用”制度,以减少日常私拉电线充电、随意停放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消防违法行为严打行动中,张店消防大队联合各镇办安监站及派出所民警,定期深入辖区对有电动自行车停放点的社区、物业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检查。本着发现隐患找承包主体责任人落实整改,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找物业共同清理的原则开展工作,对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停车棚设置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是否规范,以及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等问题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督促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同时,张店区消防大队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电动车充电火灾防控培训、指导电动车分区管理、指导单位开展消防演练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电动自行车合规合法停放充电的重要性。 

  高南社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在全区进行消防违法行为集中严打行动的同时,社区物业针对电动车不在规定区域充电、违规进楼道现象也开展了严打行动,采取了“集中充电、集中停放、严抓严管”的管理方式,监控室人员一旦发现住户将电动车推进单元门会立马到达现场进行劝阻,对劝阻无效人员进行罚款,目前已经对违规的三名住户进行了罚款各100元的处罚。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了高南社区居民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净化了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更好地确保了辖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的持续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