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下雨 这栋老楼的地下室就遭了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1 10:26:00


 地下室走廊的积水。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0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连日的降雨让位于张店东部的一栋老居民楼的业主倍感无助。因为近三年来,每逢下大雨,这栋老楼的地下室就会进水,住宅楼内经常遭水泡,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彻底解决进水困扰。

  昨天中午,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张店良乡小区12号楼4单元的居民,这栋老居民楼已建成好多年了。由于这栋楼没有正规的物业管理,导致其年久失修,楼内的地下室经常进水。

  “又到汛期了,我很担心,地下室光被水泡着,会不会影响楼房质量?”居民李先生问道。他说,这栋楼共有9个单元,进水最严重的是4单元,其他几个单元虽然在大雨天也会进水,但情况相对好一些。

  记者走访发现,这栋老旧居民楼的住户主要由常住的中老年人和外来租房客组成,4单元内的楼道有明显的过水痕迹,地下室的通道上还存有约6厘米深的积水。

  居民王先生称,该单元地下室进水的原因主要是单元门外的水表井密封不严引起的。据他介绍,这个水表井安装着进入单元的多个水表,管道进入单元的管口没有密封好,每次下大雨,水表井灌满了水,就会渗入地下室,很多居民为此都放弃使用地下室了。

  记者将上述情况向福连社区居委会进行了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接到居民的求助,居委会到现场核实情况后,将居民亟待解决的问题上报,力争尽快妥善处理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