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湖罗路上四车连撞一人被困 淄博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0 11:42:00


货车追尾容载丙烯的罐车,极易发生爆炸危险。

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中。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田旺权7月9日上午9时许,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张店区湖罗路路段发生一起四车连撞交通事故,造成1人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双杨中队、特勤二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拉载沙土的货车追尾了一辆容载丙烯的罐车,由于惯性过猛,罐车又撞击了前方的两辆车,从而造成了四车连续追尾的事故。由于前方是拉载丙烯气体的车辆,消防员到场后立即观察气体是否泄露,同时打水防止火花引燃气体。拉载沙土的车辆驾驶员被困,由于撞击过猛,导致拉载沙土的车辆车头严重变形,车内空间狭小,被困人员腹部以下全部卡在了方向盘位置,座椅被牢牢卡死动弹不得,但被困伤者意识清醒。 

消防员对驾驶室进行扩张。

被困驾驶员被送上救护车。

  消防员立刻破拆该车两侧车门,首先利用液压扩张钳将两侧车门打开,随后进入车内利用液压顶杆扩张车内空间,进行营救。由于车头变形严重加之座椅跟方向盘把被困人员卡在中间,给营救带来了极大困难,随后消防员破拆方向盘并扩大座椅空间,最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送现场等候的120急救人员。 

  车祸原因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