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下周起开展消防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电动车违停充电等行为将被“严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3 16: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7月13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消防支队通报了全市开展的消防违法行为“百日严打”集中整治行动有关情况,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现场解答了记者提问。记者从中获悉,整治行动将于7月15日至10月25日进行,期间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整治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八个方面的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次“百日严打”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整治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标准规定;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泡沫夹芯彩钢板;“三合一”场所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具有相应职业资格、数量不足或脱岗;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各项违法行为。

  淄博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周升光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淄博市共发生火灾425起,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4716次,营救疏散568名被困人员,保护财产价值7.8亿元。目前淄博市共有化工生产企业768家,高层建筑2402栋,人员密集场所934家,镇、村级工业园、城乡结合部等数量较多,火灾存量大,一旦发生事故,不仅会给涉事企业造成巨大损失,也会影响当地的经济发展。

  据悉,下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违法行为“百日严打”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淄博市各级各部门将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从严从重处罚,实现社会面火灾事故的大幅下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严打期间,全市各部门将按照相应职责,高压执法,重典治乱,用足用好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严打期间顶风违法的,将依法严厉打击,从严从重处罚。对消防安全隐患严重、久拖不改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市区两级政府挂牌督办,震慑违法行为,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