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藏匿商场洗手间天花板通风管道 偷80万元黄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5 08:4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3日讯(记者 张亚军 马冠群 通讯员 李佳霖 蒋正伟) 前一天藏匿商场洗手间天花板通风管道,次日凌晨趁保安不备盗窃金项链240余条……日前,淄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盗窃案件,被告人宋某盗窃金项链等价值8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

  宋某今年29岁,因为前期投资失败,为偿还借贷债务,产生了盗窃贵重首饰偿还个人债务的念头。其在影视剧及网络上看到,有的罪犯潜藏在商场洗手间的天花板内,等晚上商场停业后,趁保安不备,再从天花板上下来盗窃商场内首饰柜台中的贵重首饰。经过踩点后,他选定了淄川某商场,并上网搜索了相关的作案方法、黄金价格等内容。

  今年1月的一天晚上,宋某进入该商场,藏匿在一洗手间上方的天花板通风管道内。次日凌晨,宋某趁巡视保安不备,先是在商场内盗窃一双运动鞋,后撬开商场一楼金店的柜台,盗窃金项链240余条,涉案运动鞋及黄金项链价值80余万元。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很快将宋某抓获,宋某一审被淄川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一审宣判后宋某表示服从一审判决,未提起上诉,目前判决已生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