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88岁老人路边摔倒心脏病发作 周村交警暖心救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6 16: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孟姿颖)16日上午,周村区一88岁老人不慎摔倒在路边的草丛中,心脏病发作,周村交警接警后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并通知120,目前,该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7月16日上午820分许,周村大队南闫中队民警在人民路德阳路执勤时,有一名热心群众急匆匆跑过来反映称,德阳路东面小道上有一位老人摔倒在草丛里,无法动弹需要救助 

  民警接到好心市民的报警后,立即驾车赶赴现场,将老人从草丛里扶到阴凉处,并立即通知120,等待过程中,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技术查询与老人的家人及时取得了联系,120急救车和老人家属相继赶到现场,老人得到及时救护。 

  经了解,这位摔倒的老人姓郭,家住东马小区,今年已有88岁高龄,早晨出门散步,在路边的小道上过一个低洼处时,不慎被路边的草丛绊倒,心脏病又发作,躺在草丛里后就站不起来了。有过路的热心群众发现后,她自己身单力薄,赶紧跑到路口看到有执勤民警便寻求帮助。目前,这名老人因救治及时身体已无大碍,摔倒的老人家属对提供帮助的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周村交警提示市民,上了年纪的老人尽量不要其独自外出,平时家人最好为老人制作身份卡,写上家人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或让老人随身携带一部手机,一旦有紧急情况,方便路人或民警及时帮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