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首届久润富硒葡萄采摘节本月20日开幕 将持续至9月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5 19:06:00


淄川区首届久润富硒葡萄节新闻发布会。

久润富硒生态科技园董事长潘军向记者介绍葡萄的种类。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盛霆)15日上午,淄川区首届天然富硒葡萄采摘节新闻发布会在龙泉镇久润富硒生态科技园召开。记者了解到,葡萄采摘节将于7月20日在久润富硒生态科技园广场开幕,活动截至9月30日。 

  活动期间,将举办摄影大赛、魅力久润抖音随手拍“最美家庭”评选大奖赛等相关活动,更有好礼赠送和抽奖。 

  近年来,淄川区龙泉镇依托“天然富硒”金字招牌,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富硒特色农业,建成了一批规模化、专业化的现代富硒农业示范园区,久润富硒科技生态园是其中的领头雁。龙泉镇把富硒产业基地的发展与全镇经济发展、精准扶贫、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园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生态园里的葡萄熟了。

游客给葡萄拍照,准备发朋友圈。

  龙泉镇副镇长周建霞说,一年一度的葡萄采摘节,是龙泉镇党委政府为富硒特色农业开拓市场搭建的平台,也是展现我们富硒农业发展水平的舞台,更是打响龙泉富硒品牌的载体。希望通过举办葡萄采摘节,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架沟通的桥梁,缔友谊的纽带,搭开放的平台,让更多的朋友走进龙泉,了解龙泉,投资龙泉。 

  “我们的葡萄树每一分支上只结一穗葡萄,控制亩产在2800斤以内,确保葡萄口感更纯、味道更美。”淄川久润富硒生态科技园董事长潘军告诉记者,园区天然富硒葡萄种植面积为120亩,主要品种有阳光玫瑰、夏黑无核、碧香无核、黒巴拉多、弗雷无核等,种植区域全部实现水肥一体化,并使用有机肥,“天然、富硒、生态、健康”是公司一直秉承的理念。 

久润富硒生态科技园里正在除草的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久润富硒生态科技园将重点建设富硒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研学旅行基地、农业文创园、游客接待中心和营销中心,成立富硒产业协会,为振兴淄川富硒产业和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作出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