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一男子隔夜酒驾被查 两次逃跑未果入法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5 16: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随着交警部门对酒驾查处力度的加强,很多驾驶员都能遵循“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的理念。但也有个别驾驶员心存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尤其是前一天晚上喝酒的,以为睡一觉第二天开车上路不会被查酒驾。近日,周村交警就查处了一起隔夜酒驾,而驾驶员孟某被查出酒驾后,不是积极配合检查,而是选择逃跑。 

  7月10日早上8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周村火车站广场附近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驾驶员有酒驾的嫌疑,随即让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在和民警磨蹭了几分钟后,驾驶员孟某还是拒不下车,并且不顾及民警的手正放在摇起玻璃的车窗上,一踩油门拖着民警跑了。幸亏一名路过的汽车司机帮忙把孟某车辆别停,民警胳膊还是受到轻微刮擦。 

  发现逃跑无果,孟某终于承认自己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并接受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35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就在民警让孟某在处罚单上签名的时候,孟某再次选择了徒步逃跑,这次依旧被民警追了回来。 

  由于孟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同时,因为其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还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