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饭店聚餐生意外 门把手割伤左脚跟腱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5 08:4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3日讯(记者 张培) 近来,张店的张女士一家去饭店聚餐,本来阖家欢乐的幸福时刻,却因一次关门发生意外,导致其左跟腱断裂。事发后,她到医院检查,医生连夜为其进行手术,目前伤势稳定,但如何索赔成了难题。

  7月12日中午,市民张女士向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她今年44岁,是山铝生活区的居民,受伤后经过医生紧急治疗,目前伤势稳定。她在饭店受了伤,想跟饭店索赔,对方却认为责任全部在她,饭店不承担责任。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女士家看到,她正倚靠在沙发上休息,其左腿伸直平放在沙发上,左脚脚面至脚踝缠着厚厚的绷带。张女士指着受伤的脚,称这是7月7日傍晚,全家人去南定一饭店聚餐,自己在一次进门时,被酒店的肯德基门在关门瞬间割伤了左脚跟腱,当时伤口很深,血流不止。

  张女士回忆起受伤一幕,仍心有余悸。她说,他们全家在饭店的一楼包间里聚餐,女儿先吃饱了要出去玩,于是她陪女儿来到饭店的后院玩耍。玩了一段时间,婆婆出来叫她进包间吃饭。她领着孩子往酒店里走,在进门时,孩子在前,她护在后面,这时酒店的门自动回拉过来了,在关门瞬间与她的左脚发生碰撞,导致其受伤。

  事发后,张女士见伤口较深,让丈夫刘先生开车直奔就近的医院治疗。在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急诊科,外科医生发现,张女士的左脚跟腱明显断裂,急需手术。当晚做完手术,她就住院了。

  7月8日、9日,刘先生连续两次找到饭店的相关负责人讨说法,对方均称,查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后,认为饭店没有责任,主要是张女士自己不小心才导致了受伤。酒店方面出于人道主义,提供了肴肉和茶叶表示慰问。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去酒店开了当天聚餐的发票,并拷贝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在他看来,酒店的肯德基门把手很长,把手上下两端不够平滑,没有加装防护帽,存在安全隐患。

  7月11日张女士的伤势稳定了,便出院回家休养,此次受伤治疗总共花费医药费5843.5元,医生建议休息3个月。张女士以此计算,误工费达8100元。她给涉事饭店的负责人打过多次电话,为自己讨说法。每次对方的回答都是相同的,对其受伤表示同情,但不该赔偿其医药费和其他费用。

  12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饭店看到,惹事的肯德基门共有4根长把手,的确没有加装防护帽。饭店负责人表示,肯德基门是由专业企业制作的,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以目前的流行趋势来说,把手上可以不加装防护帽。他们多名工作人员已反复查看过事发时的监控录像,认为在关门瞬间,张女士正好抬脚往前走,其左脚跟腱正好剐蹭在门把手的底端,导致其受伤。

  今天,张女士表示,如果饭店方面依然不肯担责,她会通过法律诉讼为自己维权。对于此事的发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