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网上售卖宠物为名实施诈骗 终被桓台警方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5 11: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5日(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刘馨泽 通讯员 胡正学 黎君满)近日,桓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网上售卖宠物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17日,家住桓台的金女士从手机上的“吱呀”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卖狗人,并加了他的微信。在聊天过程中,卖狗人自称在济南开了家宠物店,也在网上卖狗。金女士向卖狗人咨询了宠物品种及饲养方法等问题,对方都一一作答,并发送了一些宠物狗的照片及视频,逐渐取得了金女士的信任。 

  5月26日,金女士从卖狗人处购买了一只柯基犬,并通过支付宝、微信给对方转账800元。随后,对方又以收取托运费、检查费为由收取金女士600余元。几天过后,金女士发现自己不仅没有收到狗,还被对方拉黑了,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桓台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桓台警方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受害人、嫌疑人的微信、支付宝的转账交易记录等相关资料,多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同时到济南、潍坊等地调查走访,并逐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和住址。 

  7月3日,桓台警方办案民警在潍坊市青州市嫌疑人的住址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在互联网、“吱呀”手机APP上发布虚假卖狗广告,通过微信、支付宝实施诈骗8次,涉案价值5900余元。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桓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宠物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最好到正规的宠物交易市场或宠物店购买,不仅可以直观地了解宠物的健康状况,也省去了在运输过程中的各种突发状况,更加安全、可靠。如果想要网购,尽量选择货到付款的商家,或者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交易。不要轻信卖家的一面之词,交易时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