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业4个多月 “起点健身”突然关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5 09:00:00


  起点健身俱乐部大门紧闭。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4日讯(文/图 记者 蒲泫奇) 近期,淄川的健身市场不算太平,先是名爵国际健身会所关门、欠租,而后墨立方健身会所因亏损闭店,导致员工欠薪,会员被转移。7月12日,淄川一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表示,钟楼附近的起点健身俱乐部也关门了。

  7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淄川起点健身俱乐部(以下简称起点健身)看到,健身房大门紧闭,被上了多把锁,透过玻璃大门可以看到,室内有大量的健身器材。大门上贴着写给起点健身俱乐部会员的声明,大意为:起点健身若停业等,其会员可到V力国际健身俱乐部继续锻炼。

  在现场,起点健身的会员越聚越多,会员陈先生(化姓)告诉记者,7月8日下午他在健身时,一名工作人员说晚上需要对线路进行检修,会停止营业。随后,起点健身在门上张贴了暂停营业的通知。至于具体开业时间,并没有告知。在与会员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现场大部分会员是3月初该健身俱乐部开业时办理的会员卡。“当初交了50元定金,办了一张买一年送一年的会员卡,卡费是899元。”另一名会员王女士(化姓)告诉记者。开业才4个多月,健身房就关门了,关门前几天店里还在办卡,而且他们没有收到任何闭店的通知,这让他们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6月底,起点健身就已经出现过经营问题,当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介入下,负责人杜先生向广大会员写了承诺书,保证会员在会员卡有效期内可以正常去店内健身,此事才告一段落。至于门上的多把锁,则是7月10日,会员发现有人要将店内的健身器材拉走后,不得已锁上的。

  多数会员表示,当初在这办卡,就是冲着离家近,而V力国际健身俱乐部离家太远,去那里健身很不方便。目前,他们已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记者尝试与起点健身负责人沟通此事,但负责人杜先生以不方便答复为由拒绝了采访。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V力健身的一名负责人刘经理。他表示,双方在会员转移工作上已达成一致。起点健身的会员可以持卡到V力健身办理转卡业务,会员卡有效期不会受到影响,需交纳30元转卡费。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已经有部分会员前往V力办理转卡业务,但也有会员对他们能否正常健身至会员卡有效期结束表达了担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