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改造工程已复工 博山“十八盘”路段预计10月份开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7 09:29:00


  7月15日,进入“十八盘”的道路依旧处于封闭状态。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6日讯(文/图 记者 赵博文) 博山“十八盘”位于博山区西北部石门景区,属于岭博路最险峻的一段。2018年10月份,博山区县道岭博路(淄川界-G205段)进行路面改造工程。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3月曾发布过封闭日期顺延至2019年6月30日的公告,但是到7月中旬,道路依旧没有开通。今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博山区交通运输局,据施工人员介绍,此前由于招标方资金拨付问题停工一段时间,目前已经复工,预计将于10月份施工结束。

  15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博山石门景区的‘十八盘’修了很长时间了,之前听消息说是6月底能通行,但是到今天路还是封着。”

  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穿过向阳洞隧道后的上山路被称作“十八盘”,路口用蓝色围挡挡住了,并张贴着由于施工道路已经封闭的通知。据此处的看路人介绍,道路已经停工一段时间,不过会在16日继续施工,如果想上山的话,需要绕行黄石坞、龙堂、夹山一线。

  记者通过手机地图软件查询后对两条线路进行了比较,同样以山上的青龙湾村为目的地,从石门出发,走“十八盘”的距离为6.6公里,走另一条线路绕行的话,距离为10.7公里。

  随后记者来到博山区县道岭博路(淄川界-G205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部,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道路此前确实停工了一段时间,16日恢复施工。由于项目负责人不在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对于道路何时能够通行不太清楚。

  1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博山区交通运输局,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由于招标方资金拨付问题停工了一段时间,经过督促目前道路已经复工,预计将于10月份施工结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