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推行“路长制” 17条城市道路实行责任挂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9 21:12:00


淄博高新区落实道路深度保洁推行“路长制”动员大会。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海峰7月18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落实道路深度保洁推行“路长制”动员大会上获悉,高新区从即日起,推行“路长制”实施道路深度保洁,对17条城市道路深度保洁路段实行责任挂包。同时在挂包中着力推行“以克论净”,全力抑制道路扬尘污染,以实现道路深度保洁为目标,构建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道路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通过对17条深度保洁路段实行责任挂包后,“路长”可以全权负责监督协调挂包路段沿线的“六位一体”市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负责挂包路段的监督、检查及巡查工作。主动了解、跟踪、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此外,对挂包路段出现的涉及工地管理、渣土石料运输撒漏、渣土车带土上路等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执法,整改到位。路长及保洁队长开展定期巡查,汛期、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等加大巡查频率。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职能职责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或进行交办并做好记录。问题交办到相关责任人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问题办理情况适时开展督查,对处置不力的,责令限期整改;对造成重大影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17条城市道路实行责任挂包。

  17条深度保洁路段分别为:金晶大道(张店界至桓台界)、裕民路(金晶大道至张店界)、鞠源路(齐桓路至齐祥路)、陶韵路(黄河大道至齐祥路)、鲁泰大道(金晶大道至世纪路)、齐风大道(西五路至张店界)、铭波路(柳泉路至西四路)、彩虹路(西五路至柳泉路)、政通路(柳泉路至西五路)、西六路(张店界至中润大道)、西五路(张店界至桓台界)、中润大道(金晶大道至世纪路)、世纪路(张店界至兰雁大道)、兰雁大道(金晶大道至西六路)、民祥路(柳泉路至金晶大道和太平村北至青龙山路)、齐桓路(西五路至南京路)、柳泉路(张店界至桓台界),总长度70.08公里。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位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抓好道路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以铁的手腕、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推进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并实时记录‘路长制’的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路长制’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以此,进一步提高高新区道路环境卫生质量,推进道路保洁工作实现全覆盖、高标准、精细化,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降低空气污染指数,坚决打赢道路扬尘治理攻坚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