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局召开外地进淄开发企业与本市施工企业座谈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2 12:00:00


座谈会现场。

淄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淄博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超军主持会议。

原淄博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建忠宣读全市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通报。

  鲁中网·海报新闻7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蒋静7月20日,淄博市住建局召开外地进淄开发企业与本市施工企业座谈会淄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瑛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超军主持座谈会。34家外地进淄品牌开发企业与淄博15家建筑骨干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原淄博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建忠宣读了全市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通报,部分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外地进淄开发企业更好地了解当前淄博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并对正确研判下半年淄博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外地进淄开发企业与本市施工企业交流合作,推动全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淄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瑛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淄博市建筑企业要制定长远的发展目标,积极适应外地进淄开发企业的标准和要求,努力做大做强,形成自己独有的品牌竞争力和比较优势;打造“淄博建造”品牌,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和技术水平,树立优秀企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强化项目质量安全,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提高施工安全和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水平;有目标、有重点的开展对外承包工程,进一步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王瑛指出,淄博作为建筑业强市,骨干企业在发展理念、经营模式、施工技术等方面均全领先。近几年更多的国内品牌开发企业强势进入淄博房地产市场,占据越来越高的市场份额,推动市房地产开发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外地进淄开发企业与淄博市施工企业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淄博市施工企业与外地进淄开发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外地进淄开发企业对淄博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存在很多突出的问题亟需解决,开发企业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淄博市的相关制度规定,必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同时,外地进淄开发企业要时刻关注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动向,加强对淄博市场的研究分析,在开发节奏、项目布局、规划设计、建设标准以及价格定位等方面把握到位,努力为市场提供性价比更高、更符合消费需求的产品。 

  淄博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超军在会上表示,外地进淄开发企业与淄博市施工企业要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增强行业发展信心强化企业诚信建设。下一步,淄博市住建局将修订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将违法违规行为突出、信访投诉问题严重的开发企业列入“黑名单”,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同时淄博市住建局将继续创造条件和机会,为企业间的合作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宽松环境,为各企业在淄博的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保障推动淄博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