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2 11: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2日讯(通讯员 巨荣俊7月22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传达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通知》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来的工作成就,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特别是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从不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设立初心、牢记人大及其常委会担负使命上,深化认识、抓好落实。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任务要求,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的系列制度创新,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要求,下一步的关键是按照“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落实,不断增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整体实效。 

  会上,各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